小日尧

因为我很喜欢这些努力的人,所以我想给你们创造出不同的梦

霜飞晚(二)

都说善恶相隔一念之间,在这一刻,他犹如满心罪念的恶魔攀附在尘世间,再恶狠狠的将人拖入地狱。

今日的心机羡上线啦!

我稍微改了一下将魏无羡改成魏婴了,主要是我觉得没有谁能够替代蓝忘机心中的魏婴,于是便有了魏婴和魏无羡两个人,魏无羡是蓝忘机心中的白月光。


晚霞尽隐,夜色已浓。

魏婴一人登上城墙,见万家灯火,千里炊烟,虽心隐隐有些孤痛,却还是觉得此景甚美。

“真的很美啊!”

“若是喜欢,我陪你日日共赏。”蓝忘机清冷却又温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惊得魏婴急忙回头。

这时,一阵夜风徐徐,吹散遮月云。魏婴的面容衬着明暗交织的灯火下,如玉般映入蓝忘机的眼中。

“可喜欢这盛世之景?”蓝忘机顿了片刻后问道。

魏婴呆呆的点了点头,就见蓝忘机上前牵起他的手,带着他下了城墙向寝宫走去,许是嫌他走的慢,蓝忘机一把将他抱起,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魏婴小声惊呼一下。

“莫怕。”

魏婴点点头,伸手搂住蓝忘机的脖子,将头埋在他的胸口处。

没走多久,他们就到了寝宫,蓝忘机将魏婴放在榻上,白色的绒毯盖在腿上,纯净的白色与他身上的艳红色交衬,显得整个人无比艳丽。

魏婴刚想说话,就见蓝忘机将画板拿出来,准备为他作画,不知是否是之前的习惯,蓝忘机很喜欢替他描丹青,几乎每隔几天就会给他作画一次。

一开始,魏婴还有些惊慌,但后来大概是见他太多,魏婴终于能够渐渐地把他记住。只是每次他作画的时间都很长,等他画完,魏婴一般都已经躺在榻上或是吊椅上睡去,所以他从来不曾看到过那些画。

可之前每次作画时,他都会询问魏婴的意见,今天却显得很急。

“你,陛下…”魏婴轻声一句。

“今夜你很美,我想将你永远记住。”

魏婴抿着嘴点点头,他虽然不会再忘记蓝忘机,但心底总是会有些拘谨,他似乎有点怕蓝忘机,因此总是不多言不多做,但蓝忘机却还是一如往日那般对他好,甚至比之前更好。

魏婴像瓷娃娃一般稳稳当当地被蓝忘机捧在手心里。他纵然记忆全无,也没有多少感情,就如同一个提线木偶,旁人如何说他便如何做。可当蓝忘机抱着他,用双臂紧紧把他圈在怀里,在他耳边温柔地说着绵绵情话时,魏婴还是能感觉到一种令人悸动的心跳和温暖。

想着想着,魏婴便睡了过去,再醒来时,便看到蓝忘机躺在身边。

蓝忘机见他睁开眼,便温柔地冲他笑了笑,唤了他一声“阿婴。”

蓝忘机初始叫他羡羡,后来改成魏婴,情到浓时唤他阿婴。魏婴不知道这三个称呼有什么区别,也问过温宁,温宁只敢颤颤巍巍的摇头。后来,蓝忘机每次唤他“阿婴”,只能木讷地应一声。

“阿婴,你…爱我吗?”蓝忘机忽然问。

魏婴茫然地看他,愣了一会儿,摇摇头,又点点头,最后沉默不语。

蓝忘机面上浮现出一抹苦涩的笑来,半晌,转了话题,“阿婴,我有些奏折要处理,你好生休息,我晚间来看你。”说完便从榻上起身离开。

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,魏婴觉得心有些慌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一直到傍晚时分,蓝忘机也不曾来,魏婴看着桌子上的菜也全然没有了胃口。

“公子,今日外面的夕阳特别灿烂,不如我们出去走走?”温宁见魏婴吃不下东西,便想着带他散散心。

索性魏婴很听温宁的话,点点头便随着温宁走了出去。不料,在陶然居却碰到蓝忘机和一个男子坐在水榭上的一处亭子里。

男子正在弹奏古琴,蓝忘机则一直望着他,引得男子频频害羞发笑,后来蓝忘机转身拿起手里的鱼食,抛给荷塘里的小鱼吃,男子就停下了下来,走到他身旁,亲昵的坐下。

魏婴远远地看了一会儿,平静地问跟在身后的温宁:“那位公子是谁?”

“公子,那是瑶华殿的金光瑶君侍,是户部尚书金尚书的庶子,昨日曾来给您请安的。”

魏婴记不得昨日发生的事情,只能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,等蓝忘机离开后,魏婴便带着温宁来到了亭子里。

金光瑶见了魏婴似乎很意外,面上怔了一怔,然后满脸倨傲和鄙夷的上前行了礼。

魏婴不明白金光瑶为什么会对他流露出这样的表情,不过魏婴此人看的最开,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角色,懒得深想。于是便走到荷塘边上,屏退左右侍从,对金光瑶招招手,让他来到身边。

金光瑶满是孤疑地朝魏婴走过来,魏婴见他这副小心谨慎的样子觉得好生有趣,便笑了出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笑你有麻烦了。”

随后,魏婴转过身,纵身一跃,跳进了荷塘里。在金光瑶的不可置信中,魏婴在水里放声尖叫,费力的扑腾,引得四周的侍从纷纷赶来,其中也有一道蓝色的身影,如魏婴所预料的一样,这样大的动静将刚刚离去的蓝忘机也一并引来了。

在众多侍从的惊慌中,蓝忘机一跃跳至荷塘里将魏婴救起来,上到岸上急忙拿过侍从手中的袍子将魏婴紧紧裹住,沉声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虽然现如今荷塘里的水算不上冷,但对于身子尚弱的魏婴来讲还是有些被凉着了。只见魏婴颤抖着伸出手指向金光瑶:“是他!是他将我推下的水!”

都说善恶相隔一念之间,在这一刻,他犹如满心罪念的恶魔攀附在尘世间,再恶狠狠的将人拖入地狱。

听见魏婴这样说,蓝忘机不曾多言,只是示意侍卫将金光瑶打入内侍阁,蓝忘机则抱着魏婴转身离开。在离开时,魏婴看到金光瑶愤怒至极的眼神,他毫无形象可言,在冲着魏婴大声地斥骂,声音癫狂:“你说谎,魏婴你说谎,你会遭报应的!不对……你的报应已经来了,你以为蓝忘机是真的爱你吗……哈哈,哈哈,才不是!你不过只是一个……”

后面的话魏婴没听到,因为在金光瑶癫狂中被温宁一下子捂住了嘴巴,只能听见哇哇地乱叫,而蓝忘机则把手捂在了魏婴的耳朵上。

“阿婴,别怕。”

蓝忘机将魏婴带回寝宫安置好,并吩咐身旁的侍从前去太医院请温医首,然后让温宁好生照顾他。做完一切后,蓝忘机准备离开时,魏婴一把揪住他的袖子,假意委屈:“陛下,金光瑶他……”

蓝忘机忽然打断魏婴的话:“阿婴,其实我都看见了,金光瑶并没有推你,是你自己跳下去的,对吗?”

魏婴被他轻松的说出真相时吓了一跳,慌忙从床上下来,跪在地上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却温和地笑出声来,将魏婴扶起:“阿婴,我并不怪你。相反,我很开心,因为你这样做让我知道了,除了兄长,你心里还是有一点位置是留给我的。”

魏婴看着蓝忘机眼中的欣喜,满是不解。

兄长?蓝曦臣?他……是谁?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