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日尧

因为我很喜欢这些努力的人,所以我想给你们创造出不同的梦

霜飞晚(一)

前期心中白月光后期深爱的叽x病弱失忆羡(替身羡)x腹黑前期利用后期有爱的蓝曦臣

三角恋

有改动,魏无羡与魏婴是两个人


“为什么这里种的只有桃花?”

“公子,因着您喜欢,陛下才在这里种满桃花的。”

魏婴站在桃花树前,看着纷纷而落,繁花掩映之下,他突然看到了一个人。

“我喜欢桃花?”他不知为何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来,远处的人身影顿了一下,继而走过来。

温宁在他身后小声告诉他:“公子,这是陛下。”

魏婴茫然地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有些手忙脚乱的跪下行礼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忽然得了很严重的离魂症,他什么都记不起来,就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,按照温宁所说是之前受了惊,醒来后医首便说是离魂症,日日服药但还是没有成效,还是会每天清晨从睡梦中一醒来,便会将前一天所有的人和事忘干净,在遗忘的内容里还包括这个和他同床共枕的夫君。

蓝忘机看着魏婴,他的一双桃花眼就像刚入宫时那般璀璨,只是因着病的原因脸色略显苍白些,周身隐隐有着药香。蓝忘机怔了一瞬,然后上前将他扶起,“出来怎么不多披件衣裳?莫要贪凉,伤了身子。”

蓝忘机的声音很温柔,魏婴微微抬起头看着他,见魏婴望过来,原本幽深的眼眸逐渐泛起波澜,就好像世间极尽的温柔全部交托给了眼前人。

他记起了清早用膳时,温宁所说的,蓝湛,蓝忘机,他的夫君是姑苏的帝王,三宫六院唯有他一人,他是蓝忘机的帝后。

可他一点也记不得蓝忘机……

蓝忘机将魏婴送回寝宫后,说有政务要忙便离开了。魏婴望着蓝忘机离开的身影,最终唤来了温宁,让他呈上笔墨纸砚,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写道,男,年二十二,身高八尺,琉璃瞳孔、美如冠玉、雅正端方。

这样一笔一划的记下,想来再见时,便不会再把他忘掉了。写完后,魏婴便在末尾处又认真地把他的身份写上魏婴之夫。

“魏婴……”魏婴看着画纸上的字喃喃自语。他的姓名、身份、家族都是温宁所说的。温宁告诉他说,他叫魏婴,是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的姨母家从母舅表弟。

这个关系太过复杂,他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,更何况是这个。

到夜间,太医院医首温情照例来探脉,只是看了脉搏之后,她下了药方给温宁便转身离开了,离开前回头时她的眼睛闪过了一丝…怜悯?

可也只是一瞬间,魏婴不知是自己看错了,还是因医者父母心的缘故,他想了许久,想得头隐隐有些痛,便不再想了,左右是记不得,又何必自寻苦恼呢!

毕竟,最苦的正在温宁的手里,“温宁,我能不喝吗?”魏婴撇着嘴,好生可怜的求着温宁。

“公子,您…得喝!”纵是被魏婴看得心软,温宁还是咬咬牙将药递过来。

“可是可是,温宁,这离魂症怎就能靠喝药就好了呢!”不是魏婴矫情,只是这药看着黑糊糊的,在宫门口就飘过来了苦味,他实在是不想喝。

“公子,温医首说了,您因着离魂症的缘故,如今身子大不如前,今日来问诊,您有些虚火,伤了肺……得喝药。”温宁是自魏婴入宫便跟着的,见了太多事情,跟着他也算得上起起伏伏,自那日病重后,再醒来便更不如从前了,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病态的美。皮肤日日苍白如新雪,眼眶附近氤氲着淡淡的粉红,更衬托出他皮肤的吹弹可破。瓣唇轻抿,漂亮的桃花眼角微微上扬,仿若无声的勾引和魅诱,温宁看的出神,这……太像了却又更美。

魏婴见温宁不再说话,便将药碗拿了过来,对于魏婴来讲,偌大的宫城唯有温宁与他最为亲近,因此见他不言语,生怕惹恼了人再不理自己。

于是,便将药碗抵在唇边,可仅仅只是这样,就已经让魏婴有些想要呕吐的感觉,可他没有犹豫,一扬手,苦涩的汤药就有一半顺着喉咙进了肚子里。

就在温宁惊奇的看着这一幕时,魏婴的脸色瞬间变得更加苍白吓人,额头上有汗水泌出,突然,他猛地弓下了腰,腹部的抽搐让他恨不得把胃都吐出来。

“快快,去请温医首!”

“别…别喊她。”魏婴出声制止,见魏婴不肯找温情来,温宁急得差点掉眼泪,只能用手顺着后背。

“朕来吧!”不知何时,蓝忘机出现在寝宫内,挥挥手让温宁和一众宫人退了下去,然后坐在魏婴的身边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。

半晌后,魏婴才觉得腹部的抽搐慢慢缓解了,却也因此有些脱力,便被蓝忘机揽进怀里。

“先缓一缓,我让人重新熬了药。”

一听这话,要不是因着脱力的缘故,他都想给蓝忘机一拳。“真的还要喝吗?”

“良药苦口,方有利于病。”蓝忘机从碗里舀了一勺药,吹了吹,送到魏婴嘴边来,笑道:“只是没想到,你也这样怕苦。”

“也?”魏婴有些禁疑感,“难道陛下也是?”

蓝忘机的手忽然顿了一下,片刻后,又看着魏婴温柔一笑,将药送到他嘴里,道:“我有让温医首放了些黄糖,不会太苦。”

魏婴喝了一口后,额……还是苦得很,魏婴皱了皱眉,正想把药往外吐,却见蓝忘机从衣袖中拿出一个被叠的四四方方的淡青色手帕,手帕内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桃花糖,他倒了一颗放在手心,然后喂到魏婴嘴里,“这样就不苦了。”

寝宫内的烛火,一跳一跳地燃着,映到了蓝忘机的眼里显得格外温柔,摇摇生波,胧胧如月。

不自觉间魏婴便张开口喝了药,蓝忘机则喂他吃一颗糖,一碗药喝完,足足用了半个时辰。最后蓝忘机扶他躺到床上,帮他掖好被角,温言叮嘱着:“好好休息,朕明日再来。”

魏婴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,心想,真糟糕明天早上起来,他又要把自己如此之好的夫君忘记了,想想又觉得有些奇怪,蓝忘机对他实在是又小心又疏离,难道对待心爱之人都是如此吗?他不记得了,想来也不知他自己以前是不是也像蓝忘机那样。

第二日起床后,温宁自外殿进来向他禀告。“公子,刚刚陛下赐了些东西,请您过目。”魏婴见温宁这样说,就像木偶一般地点头,心里却是一片空荡荡的茫然。

那些闪耀的夜明珠、赤红的珊瑚……“这些很好很贵重,可是这些我喜欢?”魏婴喃喃自语间,就见蓝忘机身边的护卫蓝思追前来接他一起用膳。

宫里的路实在是复杂,左拐右拐,终于魏婴在一座精致的亭子上见到了蓝忘机,正茫然着准备跪下行礼,却被他一把扶起。

“可有好些?”

魏婴茫然地看着他陌生的脸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他也不介意,亲昵地理了理魏婴的头发,打量了他半晌,最后温柔笑道:“应是好了些的,脸色都红润了起来。”说着就牵起了魏婴的手,把他带到桌子前,指着桌子上的清粥小菜道:“朕问过温宁,这些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魏婴没有回话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的面容,将今日在玉枕下看到宣纸上所描述的那个男子,仔细地在脑里想了想,模模糊糊记得昨日似乎的确见过这么一张脸。

“来,羡羡。”蓝忘机盛了一碗粥,推到魏婴的面前,他的声音温柔清浅,眼里脉脉深情,如同春浸素云,温柔得令人沉沦。

魏婴愣了愣:“陛下唤我羡羡?”

每日晨起,温宁都会告诉魏婴,他叫魏婴,有一个小名叫羡羡,是身份尊贵的姑苏的帝后。

蓝忘机也愣住了,片刻复又一笑,道:“你是朕的妻子,自是与旁人唤你的不同……”说话间蓝忘机的眼睛看向远处,不知是不是魏婴的错觉,他总觉得蓝忘机的目光里似乎有些缅怀一般的伤感。


前期没有曦哥,后期上线疑似打酱油,但可能不讨喜,但若是不喜可以不看哦,勿要争吵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